福建经济学校召开7月份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6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7月4日下午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福建经济学校7月份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分管安全工作的王养生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社下发《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闽供联〔2023〕5号,文件指出,要吸取宁夏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切实做好安全防范。随后王副校长对2023年第二季度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期末和暑期的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提出,一要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这根弦;二要加强隐患排查、狠抓整改落实,对电气线路、电动自称车等进行安全排查,有针对性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各项安全工作,对学生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防溺水安全,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加强应急工作,针对夏季高温安全生产特点,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培训和宣传,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通畅,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党委书记罗德兴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夯实安全基础,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