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埔校区举行防暴恐突发事件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30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学校安防人员应对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暴恐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福州市仓山区巡特大队于2023年6月28日上午到福建经济学校施埔校区举行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安办左强主任主持,施埔校区各班团支书、班长以及安全委员和安办全体人员参加。

   演练前,安办全体人员在巡特大队的大队长陈海龙警官、中队长许忠华警官的组织下先对警棍、抓捕器、防暴盾牌、防暴腰叉等装备的技术性能、使用方法、动作要领、注意事项及攻击部位进行学习训练。巡特大队的警官们对参加演练的人员作出演练部署,提醒注意事项,再次落实流程细节,确保演练过程顺利有序。

   演练结束后, 警官们利用PPT课件、现场讲述等形式,结合当前防恐防暴形势和真实案例,在自我保护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生动、精彩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民警带领同学们观看了防暴反恐装备,学们有了近距离了解接触的机会。

   通过本次防暴恐演练,强化了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自身防护意识,筑牢了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夯实了建设高水平平安校园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