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共呵护 ——福建经济学校梅亭校区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3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3年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为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净化校园环境,福建经济学校围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6月9日下午,我校安办邀请福建省未成年人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陈许政副大队长、吴俊警官在一楼报告厅开展禁毒专题教育讲座,安办主任左强主持,22级各班班长、安全员参加讲座。
学生在现场认真聆听讲座
学生踊跃回答问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利用PPT课件、现场讲述等形式,结合当前毒情形势和真实案例,从毒品的种类、起源和发展、新型毒品的危害和预防、国内外禁毒形势以及青少年如何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生动、精彩的讲解。“毒品是万恶之源”,青少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禁毒意识,慎重交友,自觉抵制诱惑,做对祖国、社会和家庭负责的人,讲座期间吴警官与学生们互动,开展禁毒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讲座结束后,民警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使同学们近距离了解辨认毒品,同时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并介绍了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和福建师范大学共同研发的绿色守护应用平台和968626戒毒咨询专线的具体作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做禁毒工作的宣传者。
民警带领同学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并发放禁毒宣传手册
未戒所民警与安办领导及学生代表合影
 
    最后左强主任表示,希望每位同学能洁身自好,远离不良场所,并把禁毒理念向身边同学亲友传播,共同参与和支持禁毒工作,当好禁毒宣传的“志愿者”。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防毒意识,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影响,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毒识毒拒毒的意识。我校将经常性地开展禁毒宣传,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真正的无毒学校,把学校禁毒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