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校要情2021第13期(总第73期)

发布时间:2021-07-31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13期(总第73期)

福建经济学校办公室                      2021731

红线条.gif

学校电子工程教研组教师参加“1+X”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师资培训

711-16日,为进一步建立、完善推进“1+X”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落实的师资队伍建设,我校电子工程教研组林烨和李辉两位老师参加了由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1+X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苏州站)”的师资培训。

此次为期6天的培训在苏州三元宾馆举行,培训课程加入了当前物联网行业中关于无线传感网的最新技术,如ZigbeeRS-485CanLora等的应用开发,极大拓展了参训教师的技术面,考试方式也采用了项目的综合开发、应用模式。我校电子工程组的林烨和李辉老师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考核,获得了由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1+X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培训讲师(初级)证书。我校作为第四批“1+X”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职业技能证书试点学校,希望通过培训能够打造一支满足教学与培训需求的教学创新团队,提升我校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考核评价能力,全面提高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教育培训质量。(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

双向融汇 合力共赢,校企合作开新篇

713日上午,受学校委派,音乐舞蹈教研组苏婷副组长、郭莉洋老师参加我校合作企业福州市双禾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双向融汇、合力共赢”幼教嘉年华开幕式,苏婷老师在开幕式现场代表学校与双禾教育林姗妮总经理续签了校企合作协议,揭开了福建经济学校和双禾教育新一轮校企合作的新篇章。我校自2018年开始和双禾教育合作至今,双方就音乐舞蹈专业人才培养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深度合作,积累了较好的校企协同育人经验,取得了较好的专业人才培养效果。此次续约后,校企双方将在合作建设专业范围、合作形式等方面共谋深度融合、创新协同育人模式。(艺术专业教学部)

学校与宁波市奉化区中职院校骨干教师开展交流

715日下午,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局任宏副书记带领奉化区中职院校骨干教师一行来到我校参观交流。

交流团首先来到校史展览馆参观,由校友办赵金斌主任为大家介绍学校的发展史。随后,信息中心倪政福主任带领大家依次前往机器人实训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VR/AR实训基地、美容美体、财经实训基地、图书馆和心理咨询室进行实地参观,来访的老师们对学校的设备配置,仪器使用等进行认真观摩和亲身体验,通过他们的提问及我校老师的详细解答,对我校开展实训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最后,郑长青校长在报告厅向交流团老师们作“职教老师的情怀与信念”主题讲座,详尽阐述了学校的教学理念、办学特色、职教教师发展等方面内容,并和在场的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对职业教育的探讨,增进两地的职教友谊。(办公室)

我校计算机应用教研组教师参加“1+X”模式创新教学培训班

715日至20日,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政策,深化办学模式改革,学校信息工程教学部计算机应用教研组王小红老师参加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主办,南平建阳武夷新区职教园承办的“1+X”模式创新教学培训班。

本次“1+X”模式创新教学培训以创新教学模式为切入点开展培训,我校参训教师深刻认识教学改革、教师信息化素养、转变教学方式、改善教学效果等方面的重要性。(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

 

【校园简讯】

719-232021年第3期“WPS办公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种子教师培训班在梅亭校区顺利进行,本次培训对象为全国各院校教师培训,共79人。培训师资由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委派,学校提供梅亭校区2号楼4层两间机房作为培训场地,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教育发展中心的教师每天对培训人员进出校门进行健康码刷码检查及体温检测,并配合培训做好相关考勤管理、考务管理等工作。(教育发展中心)

724-25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与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主办、闽江学院和福建省王清海职业教育基金会承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专题学习班”在闽江学院开班,我校郑长青校长参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班上,与会学员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分享。期间作为现场教学内容,还组织学员参观了闽江学院校史和应用型办学成果展、“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和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办公室)

7月下旬校总务科对校园的修缮项目全面铺开,确保在开学前全面完工。(总务科)

 

责 编|陈彩萍

校 稿|林 

审 核|林 

监 制|兰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