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荣光 礼赞青春榜样”---2022年第二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暨2021年度团建工作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6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引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6月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暨2021年度团建工作表彰大会在梅亭校区综合楼八楼多功能厅举行。团委老师孙芳、江宁以及40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孙芳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jpg

孙芳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孙芳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在团委会组织部负责人林金骅的领誓下,新团员们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他们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新团员代表20级药品经营与管理五年专郭明同学上台发言,他表示一定时刻牢记入团誓词,以更饱满的精神面对生活和学习,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老团员代表团委会团总支书记缪正林同学上台发言,他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扬共产主义道德风尚,虚心向先进人物学习,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于改正缺点和错误,共同为学校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团员代表带领全体团体宣誓1.jpg

团员代表带领全体团体宣誓.jpg

团员代表带领全体团体宣誓

本次大会表彰了2021年度在全校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希望受到表彰的团员、团干部、团组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再立新功,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孙芳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校共青团工作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此次共表彰“福建省直学校先进学生团支部”3个、“福建省直学校优秀学生共青团员”11人、“福建省直学校优秀学生团干部”7人;共授予福建经济学校“先进团支部”4个、“十佳共青团干部”10人、“优秀共青团干部”13人、“十佳共青团员”10人、“优秀共青团员”20人,授予“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8个;“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18人,“社团活动先进个人”38人。

颁发证书.jpg

颁发证书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落实全团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和责任感;同时也激励经校学子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