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环保设计师”旧物利用比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06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帮助全体学生树立并巩固绿色环保意识,展现青年风采和活力,学校于5月中旬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环保设计师”旧物利用比赛,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利用生活中旧物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

本次比赛共收到230余份作品,经过第一轮评审,共有30份作品脱颖而出,同学们利用已经坏掉的物品上的零部件、空瓶子、快递盒、易拉罐等旧物,解决了旧物处理困难的问题并制作出小音箱、收纳筒等物品。经过评委们的第二轮评选,最终20级电子信息工程五年专的陈坤、林鸿历、卓依嘉三位同学利用通过拆卸设计组装废弃的电子设备制作的《音箱》勇夺冠军,另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本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成品展示1.jpg

成品展示

作品制作过程.jpg

作品制作过程

本次比赛践行了低碳环保理念,把垃圾废品减量化重新利用起来,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闲置物品“变废为宝”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有助于形成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良好校园风尚,让同学们都变成一位“环保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