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龙翔,磨炼立志报国之心 ——记福建经济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17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2年9月15日,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军训教官、各班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仪式由办公室主任林惠主持。校长郑长青致新生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及学校取得的荣誉,并对新一届的学生提出期望和要求。


出席现场校领导

郑长青校长致新生欢迎辞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2022级新生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校党委书记 校长郑长青、党委委员 副校长 工会主席王养生、党委委员、学生科科长黄鑫、学生科副科长林蔚菁、学生科副科长胡继任、22级年段长余祥禄、福建龙翔国防教育基地副总经理高明飞、福建龙翔国防教育基地管理部主任邱茂煜、各年段长、学生宿舍区负责人、2022级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仪式。国防教育基地邱茂煜部长致开营词,指示全体参训教官务必坚守职责、严宽相济,按质按量完成既定训练工作,也希望全体学生学习军人作风,严格要求,争做一名好“战士”。

邱茂煜主任致开营辞

 王养生副校长做开营仪式讲话,阐述了社会实践的目的、意义,对参训新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勉励全体学生学习军人作风,戒骄戒躁、忍耐坚持、互助友爱、锤炼意志,打造爱班爱校的集体荣誉感。伴着嘹亮的军歌声,庄严的授旗仪式开始,队旗飘飘,指引着、凝聚着各中队参训人员,团结作训,奋发昂扬,为期14天的入学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王养生副校长做开营仪式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