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3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德育教学成效,实现课堂育人与实践育人有机结合,6月10日,我校以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在福建省档案馆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卓兆水,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参加授牌仪式。

历史档案是“一代人留给另一代人的最珍贵礼物”,是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同时,帮助人们总结经验、认识规律、发展事业的重要抓手。我省档案馆馆藏资源丰富,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活动现场,戴健斌副校长代表学校与省档案馆签订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与档案馆领导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此前,我校曾多批次组织师生赴省档案馆开展德育共建活动,戴副校长也经常带领学生在省档案馆开展思政课现场教学。本次活动是我校推进思政课程改革,打造德育教学“第二课堂”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利用我省档案资源,发挥档案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在历史的熏陶中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我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价值追求。

授牌仪式现场

省档案馆赠送首发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