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作者:来源:

 一、主题

初心信念如磐   勠力同心抗“疫”

二、时间

2022年3月14日至2022年3月20日

三、目的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多个省份出现师生感染,有的地区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个人防护意识,强调思想上绝不麻痹松懈,时刻保持警惕,特召开此次主题班会。

四、主要内容

(一)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二)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学校相关措施,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三)呼吁广大学生时刻保持警惕,不可掉以轻心,不可麻痹松懈,共同守护住防疫、抗疫取得的良好成效。

(四)如何做到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五)思考生命的价值在哪里?

(六)学习我校具体的防控防疫措施,并自觉遵守。

五、实施方案:

(一)及时关注、了解新冠疫情新形势,不前往存在风险的地区。

(二)学习预防新冠肺炎病毒防护知识,了解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途径、感染症状及防护措施。

(三)掌握正确的洗手、戴口罩的方式并练习、实践。

(四)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发热呼吸道感染病人。

(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教室、宿舍落实“7S”,保持整洁,勤开窗,常通风。

(六)平衡膳食,均衡营养,适度运动,充分休息,增强身体抵抗力。  

(七)班级疫情防控知识问答,让学生们交流并解答。

(八)强调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

(九)同学们讨论生命的价值在哪里?哪些才是我们新时代的“明星”和“偶像”?

(十)班主任自行收集钟南山等“时代楷模”的事迹,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十一)班主任向学生宣传并正确传达我校各项防疫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