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八周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作者:学工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主题普及税法知识、树立税收法治观念

时间2018.4.23-2018.4.29

目的: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税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教普法办函〔20183号)要求,现结合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每年的四月份),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开展“普及税法知识、树立税收法治观念”的主题班会活动。旨在普及税收相关知识,让学生深入了解税收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树立税法法治观念,增强依法纳税意识。 

主要内容:

1.我国税收的定义及本质——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

2.税收于国于民所发挥的作用

3.了解纳税人的权利、义务、税务部门及发票等相关知识

4.做一名未来合格的纳税人

实施方案:

1.寻找我们日常生活中税收的影子,包括吃穿住用行。

2.你正享受着税收带来的哪些便利?(如中职国家免学费、基础设施等)。

3.反面案例:毛阿敏涉税偷税案、刘晓庆偷税案等,引导学生思考依法纳税的重要性。

4.收看“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视频网址: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www.qspfw.edu.cn

5.组织学生讲述“我身边的税收故事”。

6.班级倡议:学好税法知识,做未来合格的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