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七周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作者:学工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主题运动锻炼 健康一生

时间2018.4.16-2018.4.22

目的:新学期以来,天气变化反反复复、学生生病的现象时有发生,一方面因为身体体质差、抵抗力低下,另一方面则是大多学生懒于参加体育锻炼。鉴于以上问题,希望通过此次“运动锻炼健康一生”的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帮助学生了解坚持体育锻炼对于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培养学生体育锻炼的兴趣,全面提高学生的体能素质,为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奠定扎实的基础。 

主要内容:

1.  健康的真正含义——身体健康   心理健康

2.  参加运动锻炼的重要性

3.  如何使自己更健康——合理饮食,增强抗挫折能力,学会与人沟通

4.  讲述班级同学或身边的人坚持运动锻炼的榜样例子。

实施方案:

1.  组织运动小调查:你上次参加运动锻炼是什么时候?每个月锻炼几次?

2.  班会课前健康拷问:你常生病吗?主要是什么病?你知道可以通过运动疏导不良情绪吗? 

3.  组织学生小组讨论如何保持自身健康?班主任提出健康的定义和标准。

4.  引导学生挖掘自身爱好的体育运动项目,以班主任为主导创设让同学积极参加运动的活动。

5.  运动宣言:每日练练步,不用进药铺。每日练练跑,身体天天好。

6.  发出全校号召“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阳光体育运动理念。

7.  体育委员组织同学制定运动处方“每天运动一小时”,并形成互帮互助互相监督小组。

8.  各班级轮流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准时到位、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