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参与民族复兴伟业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3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3年12月11日晚,胡智华思想政治名师工作室成员鞠蕾老师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参与民族复兴伟业》为题,为校施埔校区第46期党章学习班学员们开展专题讲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讲座围绕着冬奥会的历史,北京冬奥会相关知识与北京冬奥会精神与启示三个方面展开。鞠蕾老师对北京冬奥会的内涵特征、时代意蕴和传承路径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认为北京冬奥会精神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价值理念,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的大国形象,彰显了中华体育的精神的向上奋斗力量。鞠蕾老师号召同学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传承北京冬奥遗产,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