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戴健斌副书记为党章学习班学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28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月23日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为党章学习班学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专题党课。


   课上,戴副书记结合历史事件脉络为同学们深刻阐释了党的指导思想的涵义、确立和发展过程、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理论成果以及新的历史时期如何进一步坚持和发展党的指导思想。
   戴副书记指出,党的指导思想作为党的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的理论基础,也是党制定纲领、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论基础。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他表示,深刻理解党的指导思想,有助于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意义深重。


   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要求:一是不断增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高度自觉,汲取精神食粮,丰富思想内涵;二是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主动投身实践,提升党性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三是坚定理想信念,紧扣时代脉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努力学习技能本领,不断提升职业素养,把技能报国作为自己的理想追求,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职校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