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志愿火种 谱写青春华章——福建经济学校组织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庆祝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5日,校党办组织开展“传播志愿火种 谱写青春华章”国际志愿者日主题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内容包括生活妆造、时尚美甲、手机贴膜、电脑维护、生活照拍摄等。一大早,国光社区藏珑广场上,志愿者们忙得热火朝天,他们身披红马甲,携带着服务工具,在党办、专业教学部等党员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挂横幅、摆桌椅、布展板,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服务社区居民。

生活妆造、时尚美甲作为学校的“明星项目”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来自22级美容美体艺术1班的志愿者们刚摆好工具,摊位前就排起了长队,等待体验志愿者们为大家量身打造的精致妆容和美甲造型。“我把手机号留下,下次来时麻烦提前通知我呀”,美甲摊位前,热情的阿姨对志愿者们的手艺表示非常满意。

手机贴膜、电脑维护也是本场活动的热门项目,来自360实训室的志愿者们贴心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手机贴膜服务。志愿者们认真比对手机型号、清洁手机、贴上新膜,动作一气呵成、尽显专业。志愿者们还为居民清理手机软件缓存,耐心回答年纪较大的居民对手机使用的疑问。还有居民带着相机等小型数码产品前来检测、维护。“这样的活动特别好,孩子们认真又耐心,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居民开心地表示。

“多一点笑容”“就这样,太棒了”……生活照拍摄摊位前,来自22级数码专业以及22、23级数字媒体大专班的摄影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居民调整表情和姿势。“摄影师”团队默契协作、密切配合,摄影、后期、出片一气呵成,向社区居民展示了过硬的专业素养。

志愿融于生活,奉献润泽邻里。一直以来,福建经济学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引导师生志愿者们挺膺担当、真情奉献,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传递温暖、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传播志愿火种,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