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程 传承伟大精神 ——福建经济学校组织全体师生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专题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24-01-10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优势,2023年12月16日、2024年1月6日,福建经济学校关工委联合校工会、团委、学生科等部门组织全体师生收看由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办的《福建教育五老说》主题教育课程。

学校师生正在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主题教育课程视频

在课程《载入史册的伟大构想一一亲历 3820战略工程》中,原福州市委办公厅处长、原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福建省诚信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开良为大家生动阐述了3820战略工程这一载入史册的伟大构想。3820战略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提出并主持编制的关于福州市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设想,其目标是抓住机遇,实现经济高速度高效益跳跃式前进和超常规发展。讲座中,黄开良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3820工程从思路提出、实地调研、方案起草、前期准备到落地落实等全过程,带领大家亲历伟大工程的壮丽图景。
   在课程《红色地标一一走进“闽东之光”教育基地》中,原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闽东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游国斌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担任地委书记期间高瞻远瞩、心系群众,结合闽东地区实际情况,提出“弱鸟先飞”理念,倡导“滴水穿石”精神,精心规划闽东地区建设发展路线,以真抓实于作风带领闽东人民脱贫致富的光辉历程。
   本次活动共有7300余人次参加,通过学习,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福建发展事业的艰辛和伟大,激发了师生们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传承伟业、接续奋斗的热情与担当。接下来,我校将把《福建教育五老说》专题内容纳入主题教育,作为深入学习伟大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的必修课,带领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学践悟、细照笃行,着力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