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9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3年12月7日晚,胡智华思想政治名师工作室成员刘燕老师以《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为主题,为校第46期党章学习班学员开展专题讲座。我国已经建成独立自主、开放兼容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古有北斗七星辨方向,今有北斗卫星测全球,中国北斗,星耀全球。    
        讲座围绕北斗导航系统的“十万个为什么”、北斗导航系统的研制背景、新时代北斗精神的内涵、新时代北斗精神对中职学生的意义四部分展开。详细阐述了自1994年  启动北斗系统工程以来,北斗人奏响了一曲大联合、大团结、大协作的交响曲。北斗人秉承航天报国、科技强国使命情怀,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勠力创新、攻坚克难,孕育了“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也必将激励中职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迎难而上、勇攀新的高峰。刘燕老师号召同学们通过学习新时代北斗精神,立足中职学生实际情况,继承发扬北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在学习生活中践行新时代北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