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党校第44期学习班举办 《弘扬劳模精神 奋发新的征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9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旋律,61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福建省劳模)戴健斌为业余党校44学习班学员作题传承劳模精神 奋发新的征程》专题讲座。

健斌副校长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1984年至今30多年如一日在教育教学岗位上默默耕耘、孜孜以求的奋斗历程,殷切的话语饱含着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和对劳动的火热挚爱。紧接着,他传达了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闽江学院考察时对同学们的殷切嘱托,并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各行各业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心路历程,引导同学们体会劳模们在平凡中脚踏实地、在岗位上精益求精、在工作上追求卓越、在事业中建功立业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培育正确的劳动观和价值观。

 最后,健斌副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理想信念,激励自我;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脚踏实地,规划目标;小事做起,求实求真。阳光心态,面对挑战;做人做事,文明和谐”的48字要求。他强调,同学们在感悟和传承的过程中要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砥砺品格、强化本领,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书写精彩华章。

整场讲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蕴含深厚,让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着手,追求榜样力量,将劳动光荣的理念根植于心,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就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