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忠诚在心、岗位奉献”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6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主持召开“忠诚在心、岗位奉献”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及两名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郑长青校长在会上传达了省社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部署安排。副校长兰享华、校友办主任赵金斌及两位两名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就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进行了研讨发言。

        兰享华副校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统筹安全和发展的工作要求,将这一要求贯穿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贯穿于校园保障服务工作中、贯穿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刻认识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对党忠诚教育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鼓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校友办主任赵金斌表示要学好思想理论,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抓好廉洁教育,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要当好服务先锋,做师生满意的表率;要坚持实干担当,做岗位建功的表率。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嘉元认为,要让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成为我校党员干部思想洗礼、心灵涤荡的思想宝库,成为干事创业、心系事业的行动依循;要把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新教育观”和“教育、决不允许‘等一等’的重要理念;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思想政治教研组副组长叶晋从思政课程改革创新角度出发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要自觉对照习总书记对思政教师提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这六点要求,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自觉作为学为人的表率,让思政课焕发新的风貌。
        青年骨干教师代表、金融事务教研组组长林晓楠立足本职岗位,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前行力量,强化担当作为,并针对我校如何打造真正适应社会需求、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职业教育的路径提出自己的建议。

郑长青在总结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忠诚之魂,做热忱坚定的信仰者,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同、情感融入和言行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养成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恪守忠诚之责,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认真对标对表把方向,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把自己的岗位平台作为对党忠诚的“磨刀石”,以对党的赤诚忠心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有所作为,破解我校改革发展的矛盾问题;要凝聚忠诚之力,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危机挑战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彰显价值,贡献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