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红色文化 赓续红色血脉 ——我校第44期业余党校开展系列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6月1日下午,在党办教师的带领下,我校44期业余党校梅亭校区学员和施埔校区学员分别前往福建档案馆及林则徐纪念馆、福建市委旧址开展参观研学活动。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自助游览学习等方式,梅亭校区业余党校学员们分别参观了福建档案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进程展”两个展馆,对福建省党史和历史发展进程有了深入的了解。“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进程展”内容分为“千年局变、艰难启动”、“蹒跚前行、多方探索”和“全面迈进、走向辉煌”等三大部分展览演绎了八闽大地的百年巨变以及我们党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化教育、社会生活等方面带领福建人民艰苦创业、孜孜探索、薪火相传、砥砺前行而取得的巨大成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分成“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九个篇章,从档案的独特视角,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会议,彰显伟大建党精神,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诠释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一份份宝贵的档案,为业余党校学员了解党史、收获启迪提供了形象教材教育引导学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前行强大动力。

  施埔校区的党校学员先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内“矢志报国的闽都赤子”、“清正务实的社稷名臣”、“放眼世界的左海伟人”、“举世共仰的禁毒先驱”、“抗敌御侮的民族英雄”等五个主题展厅,深入了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深刻感受伟人精神力量,厚植爱国情怀。随后,一行人前往福州市委旧址重温红色岁月,缅怀峥嵘历史,感悟福州革命先辈们振兴中华、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

经过本次内容丰富的研学活动业余党校学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学生,要从大量珍贵档案、精彩图片和鲜活影像中汲取到了向上奋进的力量,要好好接过革命先辈们的接力棒,赓续红色血脉以蓬勃之姿迎接一切磨砺挑战,以青春力量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