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逐梦向未来——学校组织召开音乐、舞蹈专业2021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9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帮助学生明确毕业实习计划、实习时间、实习单位、实习内容、实习要求、实习岗位等方面的情况,确保学生能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实习任务,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水平,2023年12月28日上午,学校在梅亭校区8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音乐、舞蹈专业2021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委员、教务科科长陈晓峰,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李廷诚(主持工作)、学生科副科长林国欣、艺术专业教学部主任龚发辉、音乐舞蹈教研组组长陈映红,实习指导老师黄诚唯、周倩和班主任以及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100多名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在实习动员会上,陈晓峰重点强调了毕业实习注意事项:一是端正工作态度。每位同学都要遵守职业道德;要有正确的就业观,有纪律意识,主动适应岗位要求。二是树立正确的安全观。提醒同学们平时吃穿住行都要注意安全。三是要用正确的交流沟通方式保障自己的合理权益。同学们要有自我保护意识,遇到事情,及时和学校老师交流沟通,采取正确方式解决疑问和困惑。四是按时按规定缴交材料。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毕业实习材料,避免因实习材料问题延误毕业审核。
  林国欣通过之前毕业生实习的例子,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常念同窗之情和校友之情,同学们之间要重视联系沟通,要有归属感。要传承经校精神,树立“今日我以经校为荣,明日经校以我为荣”的拼搏奋斗目标。二是要完成该完成的工作,如学生综合评价平台相关信息的填报。三是增强法制意识。平时生活中不贪小便宜,银行卡、身份证不出借,不买卖,要防诈骗,不欺诈。同时注意对企业,机构做资质和合法性的判别。四是注意心理调适,要乐观,积极向上,学会自我管理,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每日阅读、运动,既要有知识和技能的提高也要有体魄的日益强健。五是要自爱、自重、自强。
  李廷诚就高职分类考试的形势政策和备考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政策要明确,规划要清晰,目标要远大,行动要坚决。一是为同学们分析了升学就业形势与政策。提醒同学们要有时间规划,统筹安排好实习与备考职业技能测试。二是提醒同学们要关注信息,关心自己,不要错过学校通知的重要事项。但同时要注意甄别信息真假,预防诈骗,尤其是升学和培训方面的信息。三是定目标,目标定远大一点。四是行动要坚决,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珍惜每一分钟。
  龚发辉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成长感悟,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巩固正确的价值观,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涵养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为自己、家庭、企业、学校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最后以“专于职,勤于工,敬于业,精于技”激励同学们向上向善,为和谐社会、大美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动员大会有助于毕业生深入了解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高了同学们对毕业实习的重视度,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帮助同学们更为准确地了解就业形势、进行合理规划;引导毕业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和实习就业观念,为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保障。(责编:陈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