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进校园——“跨境三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8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了增强学生行业认知,提升职业技能,深化对行业发展的理解,并推动学生的创新创业发展,12月7日下午,我校在梅亭校区一楼报告厅为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专业的同学举办了一场“跨境三生”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我校电商物流组主任林晶、校友办主任赵金斌、电商物流专业教师张端星、郑美娟以及近100名学生参加,活动由电商物流组老师杨哲主持。
  讲座上,福州你他云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陈辉经理以“跨境的前世今生”为切入点,与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专业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他围绕平台、物流、支付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了“一带一路”在跨境电商中的重要地位。陈辉经理的讲解内容丰富、观点独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陈辉经理则结合自身的从业经验,运用生动的实例来帮助学生更深入地理解跨境电商行业的运营方式和发展趋势。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开阔了眼界,也使他们更深入地理解了跨境电商行业的现状和趋势。
  此次“跨境三生”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学生们通过与行业专家的交流,对跨境电商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企业、行业的合作与联系,为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素质电子商务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