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3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化专业群内涵建设,紧跟现代职教体系构建,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2023年12月8日下午,“2023年度福建经济学校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梅亭校区七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罗德兴、教务科副科长刘蔚、环境艺术教研组组长陈丽和全体专业老师以及5名特邀专家共同出席会议。

罗德兴书记致欢迎辞,他对福建经济学校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关心我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为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罗书记要求教学部与教研组牢牢把握机会,认真征求专家意见,审定人才培养方案,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依托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科学论证专业设置、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学校与企业以及专业设置与教学过程的对接。

在专业建设研讨会上,环境艺术教研组陈丽组长简要介绍了专业群师资情况、专业设置、培养目标以及建设思路。与会专家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设置、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校企接轨方式、教学方法研究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等六个方面进行研讨。专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肯定了学校对专业群建设的科学指导和自上而下的重视,对工艺美术专业群往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也表示肯定,提出了包括专业群与数字经济接轨、提升技能与岗位匹配度、开发与行业企业共建课程、重视学生专业内涵建设等众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及就业创业经验,根据目前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就紧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发展需求,加强职业院校专业内涵式发展作了经验交流。

最后,教务科刘蔚副科长作会议总结。她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此次会议主题明确、交流深入、气氛热烈,既交流经验,又建言献策,加强了学校和专业领域之间的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助力学校实现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

大会特聘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曾建仙副教授、连江县艺芊培训中心校长叶钟明、福州叁拾壹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闪、福州三元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兴生、福建翰文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潇5名专家为学校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