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财会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5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3年11月15日至18日期间,山东省烟台市成功举办了“财会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此次大会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烟台理工学院和立信会计出版社联合主办,意在推动大数据时代下的财会专业人才培养的转型与改革,并促进相关创新实践。我校会计教研组组长岑晓娟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三天的学习、研讨中,与会者就多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包括课程思政视角下的会计实训课程改革、财务会计教学与资本市场上市公司案例的结合、数字财经创新中心建设、大数据背景下的学校财会专业实训教材策划与开发等。这一系列议题涵盖了当前财会专业面临的重要问题,为实践教学改革提供了丰富的思路和方法。
  报告嘉宾阵容强大,包括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谢志华、山东财经大学智能会计与数字企业研究院院长王爱国等知名专家,为与会者带来了深度的学术洞察和实践经验分享,为参会老师提供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交流平台。
  通过这次研讨会,我校学习了在财会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促进了行业内的经验分享与合作。这不仅对我们会计事务专业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大数据时代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