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认知,铺就未来之路---学校开展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及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2021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根据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安排,结合专业群实际情况,2021年11月10日,学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邀请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技术部福建分区技术总监朱晓彬在教学楼8楼会议厅为2021级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物联网技术专业新生开展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安全进校园》的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jpg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

在讲座开始前,网络工程教研组陈扬光组长讲述网络安全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就业前景,增加同学们对于专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炼就过硬本领;要修炼个人素养,加强德育教育。朱晓彬总监首先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史,针对近年来发生的多起网络安全相关事件详细地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广大学生现阶段对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的薄弱环节提出指导意见,最后结合计算机网络专业与信息安全专业介绍,分析相关专业的升学方向与就业市场分析,鼓励同学们要通过各种方式、途径了解自己未来有兴趣从事的行业企业,关注其发展动态,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本次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好评。

陈扬光老师作专业介绍.jpg

陈扬光老师作专业介绍

朱晓彬总监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jpg

朱晓彬总监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认知教育活动,校企双方深入践行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也给学生带来从未接触过的行业知识以及专业的初步认知,在学生们的职业生涯里递上了一块敲门砖,有助于学生在未来的发展和职业上的追求打下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