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艺术专业造型基础实训室升级完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11-23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满足和适应专业建设发展需求,提升艺术专业学生技能水平,切实发挥画室的功能和作用,学校艺术设计专业造型基础实训室于11月份完成了升级并投入使用。

色彩 实训室.JPG

色彩 实训室

素描实训室.JPG

素描实训室

实训室一角-静物展示写生台.JPG

静物展示写生台

艺术设计专业造型基础实训室以它多彩的艺术气息和视觉张力,能让每一个学生感受到视觉艺术的迷人魅力,是教师和学生进行美术教育实践活动的理想场所。我校造型基础实训室的建成为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平台。实训室每间配备60套专业的多功能伸缩画桌,可供120名学生同时进行美术基础实训课程;同时每间配有两台希沃一体美术教学机、一个可移动式黑板,并建设有器材设备存放展示区域、写生台、示范区域等;储备有石膏像体共八十余件、静物器皿百余件,衬布若干,满足艺术专业学生进行造型基础课程如素描、色彩、设计素描、设计色彩、速写等的临摹、写生使用。实训室的升级建设,配备的多功能画桌,一体式的桌面和抽屉,极好地解决了学生颜料盒、调色盘和水粉笔等工具在作画时的放置问题。希沃一体美术教学机是教师示范、授课的好帮手,教师可以将教学示范同步投屏、直播,学生同步观看,也可直接当黑板绘图,并可同步缩放、批改作业,可移动式黑板实现了教师对学生优秀作品的展示及移动评讲、学生互评等功能,使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学习内容,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及专业学习热情,有助于切实提升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蔡叶妍老师使用一体机的绘图功能进行示范演示教学.JPG

蔡叶妍老师使用一体机的绘图功能进行示范演示教学

色彩课徐芳斌老师师使用美术一体机“同步投屏功能”进行现场教学示范.JPG

色彩课徐芳斌老师师使用美术一体机“同步投屏功能”进行现场教学示范

学生上素描课场景图.JPG

学生上素描课场景图

艺术设计专业造型基础实训室的升级建设,是学校省级“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内容之一,为师生在校内践行理实一体教学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撑,搭建了更完备的实训平台,对进一步提高我校艺术学科建设、教师队伍教学创新能力和技术创新水平,实现艺术创意和提高设计原型成果转化能力,推动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