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 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0-19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建设”项目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通知》文件要求,学校于10月13日在梅亭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双高”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此次论证会学校邀请了福建省职教中心教研部副主任陈锋担任组长,成员包括福建省教育学院职业教育部主任邰鹭明,福建商贸学校副校长陈秀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江南,福建海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启庭,福建睿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日明,福州空中邮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乐传显共七位专家作为论证专家组成员。校领导班子、各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戴健斌主持会议。

专家论证会1.jpg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一行的到来,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示范校创建、“双高”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能对我校“双高”建设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进一步对标对表、明确目标、厘清思路、制定计划、落实任务、提高水平。项目创建办主任、教务科科长陈晓峰对学校的“双高”建设方案和任务书作了简要汇报,重点围绕 “双高”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总体框架、十大重点任务和两个专业群项目分别进行详细说明。

会上,各位专家立足“双高”建设要求,着眼学校的办学优势和专业特色,对“双高”项目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在示范校期间取得很好的成果,也能立足于供销系统,行业办学特色优势突出,在认真总结优势特色、分析存在问题和机遇挑战的基础上,结合发展目标编制了“双高”项目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总体上建设思路明晰,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方案可行,建设内容和绩效指标符合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同时,专家组也指出,建设方案和任务书中融入行业发展、对标师资要求、专业群建构机制以及资金合理安排、绩效指标对称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希望学校能够按照高标准进行落地建设,并且在建设过程中持续深化改革,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双高”专家论证会照片1.jpg

最后,戴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为学校“双高”建设方案指出的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指向性强,弥足珍贵,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对学校今后扎实推进“双高”建设有着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专家论证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修改任务书,扎实推动我校“双高”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