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10-04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精神,2021年9月,学校教务科召集各系部主任、各教研组组长、教研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负责人以及相关产教融合企业代表,在1号楼第二会议室开展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布置会。

会上,教务科陈晓峰科长进一步解读了《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教育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的通知》(教职成20212号)、《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标准》、《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标准》、《职业院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职业学校专业仪器设备装备规范)》等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总体框架和具体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戴健斌副校长强调,教学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质量和学校办学质量的角度,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务必遵循人才培养的规律,严格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规范性和标准化,有计划的开展编制工作,确保编制工作的及时完成。教学相关部门、公共基础课与专业课教师之间要保持畅通有效的沟通,为完成编制工作提供一切保障。

科学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提升学校总体办学质量的重要基础。本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各专业在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明确了公共基础课程新课标、2021年新版专业目录、职业院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强调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与会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达到思想高度统一,为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顺利编制奠定了基础。

2.jpg 

1:编制工作布置会现场教务科陈科长发言

4.jpg

2:编制工作布置会现场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5.jpg

3:编制工作布置会现场戴副校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