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工艺美术专业群 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8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更好地推进校企合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突显专业特色,促进培养成果契合社会需求,学校于69日下午在施埔校区七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了福建经济学校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研讨会。戴健斌副校长、教务科陈晓峰科长、艺术专业教学部龚发辉主任、学生科副科长胡继任、环境艺术教研组陈丽组长和全体专业老师以及本次会议特邀的6名专家共同出席了会议。

QQ图片20210615095323.jpg

陈丽组长主持会议,并就环境艺术教研组目前的师资情况、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做了简要介绍。教务科陈晓峰科长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宣布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对学校专业群建设的有关思路和要求做介绍。

戴健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福建经济学校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关心我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为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颁发聘书。戴副校长要求教学部与教研组抓住此次机会,认真审定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教学部和教研组要依托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对专业设置进行科学论证,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完善,不断促进学校与企业、专业设置与教学过程的对接,从而保证专业设置的合理性,保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

QQ图片20210615095405.jpg

会议的第二阶段,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展了关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陈丽组长首先向参会专家介绍了专业群建设思路,与会人员专家们仔细审阅有关材料、认真提问,针对问题进行了热烈而紧张的讨论,专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人培方案提供了有力支持与帮助。最后,龚发辉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将促进我们专业群建设得到更快更好的提升。

QQ图片20210615095358.jpg

大会特聘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副教授龚正、福州市城乡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黄丽参、福建西典园林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卢俊杰、福州正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东晓、厦门转向几何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亚鹰紫禁建筑设计院院长李虎、福建鼎一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庭帅6名专家为学校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

QQ图片202106150953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