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专业,成就未来— —学校开展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了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中职生活,更好地了解专业知识,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2022年11月30日上午,学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电子工程教研组邀请福建海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郑振敏总监在多功能会议厅为2022级物联网技术专业新生开展主题为《物联天下、智享未来》的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郑总监主要为同学们讲解物联网技术的内涵及发展历史,从行业应用、就业前景等方面,阐述了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就业优势。总监用生动的案例展示、形象的语言描述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外还针对广大学生现阶段对物联网认知的薄弱环节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结合大数据与信息安全等相关知识,分析专业的升学方向与就业市场分析 ,鼓励同学们要通过各种 方式、途径了解自己未来有兴趣从事的行业企业 ,关注其发展动态 ,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电子工程教研组林烨组长还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课程设置、培养目标、专业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介绍了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和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及各项荣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及各类专业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