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召开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双导师工作室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2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成效。11月30日上午,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在学校第二会议室。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福建海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启庭、高级工程师吴林、技术主管郑振敏。我校副校长戴键斌、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电子工程教研组组长林烨、信息技术教研组组长邓萍、电子工程教研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春华主任主持。

戴健斌副校长对企业专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借此难得的机会,能得到各位专家对我校物联网技术专业群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技能竞赛等建设方面出谋划策,共同构建专业群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发展格局。电子工程教研组组长林烨首先对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发展情况做了简单介绍,范总经理结合企业所在产业领域的需求发展情况、自身工作特长和学校实际专业发展情况,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培养、实践性教学等方面进行讨论。范总指出福建经济具有供销属性,今年二十大,中央提出了“完善新供销体系,推进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明确了“壮大社有企业经营体系、构建供销服务体系”的发展方向,这对物联网人才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未来人才培养方向可贴近供销的发展方向。同时也鼓励学校老师走出去,到企业中调研、学习,才能更好地把福建省物联网企业的产业结构和行业应用情况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实践性教学是职业教育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校企共建“双导师”工作室贴近工学结合的培养模式要求,符合职业教育校企多维互动的趋势,促进校企协同育人。

会上,戴健斌副校长向福建海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授予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双导师工作室的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