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召开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育实习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1-05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月29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育实习总结会在我校第二会议室召开。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荣刚,教师黄志勇、陈银燕,辅导员李浪浪,我校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电子工程教研组组长林烨、实习指导老师张平以及实习学生李佳昊、陈昌辉、万荣超、陈再荣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主持。

会上,陈春华主任对本次来访的校领导及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实习活动有助于两校加深彼此了解,促进共同发展,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实习工作,为每一位实习学生精心安排专业指导老师,聚焦学科特点,安排班主任工作、日常课堂教学等活动、多层次全方位锻炼学生能力。随后,实习学生们轮流发言,分别回顾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收获,讲述了在福建经济学校2个月的实习经历带给他们在认知上、理念上、心态上等各方面的改变,分享了实习的所见所得、所思所悟、所闻所感,虽然实习初期会面临各种困难和压力,但通过指导老师的指导和帮助,逐渐适应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并积累宝贵的教学经验,对实习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实习指导老师张平也对同学们两个月以来的表现作出评价,与实习生分享了自己的带教心得,总结了本次实习工作的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对实习学生在教案书写、思政融入课堂方面以及日常工作协助方面的表现表达了赞赏。张平老师表示,作为指导老师,看到每名同学的成长和蜕变,感到非常自豪,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工作,刻苦钻研,努力奋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张荣刚副书记对学生实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体系、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以此次实习合作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互利互惠营造“合作共赢”的良好氛围,共同培养更多人才。陈晓峰科长作总结,他首先祝贺实习生们顺利完成本次实习任务,对大家在实习期间的认真负责给予了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个人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教师。福建经济学校作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基地校,此次交流不仅巩固了合作友谊,还相互分享探讨了有益的经验做法,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和沟通,不断探索实践,共同迈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