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学校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4-01-23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4年1月15日,福建理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扬,专业教师李佳霖、林智泓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座谈,双方针对《网络综合布线》课程思政教学资源的挖掘与应用研究开展课程研讨会。我校副校长戴健斌,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网络工程师教研组组长陈扬光,专业教师庄子越、刘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主持。

研讨会上,副校长戴健斌对福建理工学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开展“课程思政”的背景,他表示,课程思政资源的挖掘与应用意义深远,是紧跟国家“职业化”教育发展方向的一项重要工作,应当在方法、内容、模式上下功夫,挖掘《网络综合布线》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以实现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希望本次两校加强沟通交流,通力合作,取得实际成效。

双方学校老师们积极发言,热烈交流探讨了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的方式方法和心得体会。教师们表示,《网络综合布线》课程专业课程的使用范围和实际用途十分宽广,在该门极具现实运用功能的课程中开展思政及资源运用探讨十分有意义,要引导学生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与课程内容相结合,使学生不断提高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师要将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发挥课堂主渠道功能,既要给予学生严格的专业学科训练,又要融入课程思政,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此次《网络综合布线》课程思政教学资源的挖掘与应用研究研讨会是双方学校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次实践性举措,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经验,增进了友谊。双方均表示收获颇丰,有利于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