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科技助农 助力现代农业新篇章—我校教师前往武夷山开展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科技助农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物联网技术正逐渐渗透到各个领域,也为农业生产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应武夷山市植保植检站的邀请,12月3日至7日我校教育发展中心的陈嘉元主任、信息技术教研组邓萍组长带领谢鑫祥、江泳剑两名学生一同前往武夷山市开展相关社会服务工作。

据了解,夷山市植保植检站于2023年对全市重点乡镇的物联网户外监测设备进行普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设备、线路使用多年且超过了保修期已无法正常使用。根据这一情况,我校物联网专业群科技助农服务团队及植检站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武夷山市崇安街道和吴屯乡吴边街、武夷山市星兴田镇南岸村、武夷山市星兴田镇城村、武夷山市武夷街道坜屯村、武夷山市武夷星九龙山有机茶基地、武夷山市星村镇跑马岗岩茶厂等地对物联网户外检测设备、线路进行维护与检修。

此次物联网科技助农服务不仅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保证物联网户外监测设备的正常使用,团队服务得到了一致的肯定,而且科技助农服务团队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物联网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