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 产教融合专门委员会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11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12月8日,由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主办,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泉州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的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产教融合专门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产教融合推进会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召开。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黄玲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游理忠和泉州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教育局、人社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福建省中华职教社第九届社务委员会副主任、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执行董事王树生在会上作经验分享,会议由专委会执行秘书长、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副校长黄重成主持。我校教务科科长陈晓峰老师做为专委会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黄玲在致辞中表示,产教融合专委会是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的重要工作品牌,是一个从成立之日起就联系着“校、政、行、企、研”各方的命运共同体,希望产教融合专门委员会围绕加快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在壮大组织基础、深入调查研究、搭建多方合作平台上持续发力,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共同探索技能人才多种培养模式,携手推动职业教育“随企出海”,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推动产业界和教育界结出理想果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增势赋能。
  参会领导为专委会委员颁发聘书,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产教融合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和《福建省中华职教社产教融合专门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计划》。会上泉州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毛伟雄作泉州市建设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经验分享,泉州轻工职业学院还进行了产教融合项目签约。会议还组织了专委会成员赴晋江经验馆、利郎(中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