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数字化财经人才培养新篇章——我校教师参加全国智慧数字财经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6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月25日,由⾼校毕业⽣就业协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委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职业教育分会指导,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东北财经⼤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的全国智慧数字财经产教融合共同体大会在安徽芜湖举行。我校财经商贸部侯晨舒老师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共同体坚持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校际合作、共谋发展”为导向,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专业发展为纽带,以教学、培训、科研为主要内容,以国家职业教育方针为指导,以培养数字化产业人才为目的,以体制创新为突破,加强“政、校、行、企、研”的合作,实现共同体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体的成立也标志着财经领域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我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也将以共同体为平台,积极发挥各方优势,聚焦财经数字化服务领域,推进专业群建设与智慧数字财经产业的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培养更多的高水平复合型实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