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谋发展 闽昌职教谱新篇|我校教师参加闽昌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04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口援疆决策部署和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闽昌两地职业教育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11月28日-12月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和昌吉回族自治州教育局共同发起,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建船政交通学院共同牵头的闽昌职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昌吉回族自治区召开。闽昌两地职业教育相关领导、专家及教师代表共70余人参会,我校党委书记罗德兴、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昌吉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宝成主持。

昌吉州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赵吉林致辞,充分肯定了闽昌职业教育合作的必要性及其成绩,并对闽昌双方开展结对共建、校际合作交流、优质资源共享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希望。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黄立峰和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林素川参加会议并讲话,林素川在讲话中强调,职业教育是闽昌教育协作的重要内容,多年来,两省职业院校不断拓展协作深度、创新协作方式,优化协作机制,取得可喜成绩。希望双方以此大会为契机,携手并肩,谱写新时代闽昌职业教育新篇章。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宜大、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军相继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该联盟的成立将为闽昌两地的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并衷心祝愿双方能依托该平台携手并进,努力实现闽昌职教联盟价值的最大化,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东西部协作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多力量。昌吉州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陶敏宣布大会成立并公布了闽昌职业教育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架构及成员单位名单,罗德兴书记代表我校上台接受联盟授予的理事单位牌匾。

随后,学校来到结对互助的玛纳斯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受到玛纳斯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闫飞、校长李福东及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能以此次结对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经验共享。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罗德兴与玛纳斯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签订闽昌职业教育合作协议。

加入闽昌职业教育联盟, 我校将依托这一平台,大力推进校际联合联动,加快内涵建设,为实现闽昌两地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