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作者:纪委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3年2月14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学习: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2)学习:福建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3)传达:《中共福建省供销社党组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闽供联党〔2023〕14号)文件精神;(4)警示教育:《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通报6起典型案例》。

会上,纪委委员张华围绕政治监督,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要以开展“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深入聚焦关键少数、带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向善”行动为抓手,用好“知”“督”“促”工作机制,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健斌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深刻感悟作风建设远远在路上的赶考心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牢记“三个务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塑造新时代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校长罗德兴表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二要担当作为谋发展,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工匠精神”练就“绣花功夫”,用动真碰硬体现自我革新,用解决问题体现成效落实。三要从严从紧抓纪律,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政德、警示、家风教育贯通起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拉好“警戒线”,筑牢“防火墙”。

党委书记郑长青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要自觉接受监督,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用勤勉工作体现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头雁”意识 。三要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强化主体责任,抓实“四个监督”,用好用活廉洁文化资源,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