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9作者:纪委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2年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八楼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2)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3)警示教育:学习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措施》的通知和《中共福建省供销社党组纪检组关于2起典型违纪问题的通报》。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指出,一要深化纠治“四风”,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来抓,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二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深入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健斌讲话

党委书记郑长青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一以贯之地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抓好学校自身的作风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持从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起,以突破一个个具体问题,带动作风整体转变,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校风教风向上向善。三要坚持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预防“四风”的防腐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的全过程,增强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抵制歪风的自觉性。


党委书记郑长青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