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社举办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1-29作者:纪委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8年1128日上午,我校党委委员及纪检监察干部共10人至福州龙都酒店三楼多功能厅参加福建省供销合作社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会议由省社监察审计室主任刘常云主持,由省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恢先宣讲。

郑恢先组长对《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对新修订《条例》主要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省社实际,提出了学习贯彻意见。

会上,郑恢先组长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严明政治纪律。三是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明的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在学习、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前头、做表率。五是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宣讲会既是一堂《条例》学习辅导课,也是一堂发人深思的警示教育课,受到很好的教育启发,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