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图文)

发布时间:2018-12-05作者:纪委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8年125下午,我校在八楼多功能厅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校纪委副书记林銮强作了宣讲。全体党员共170多人参加。

围绕《条例》的学习理解和贯彻执行,校纪委副书记林銮强重点从《条例》的修订背景、《条例》的八大亮点、《条例》的主要内容、典型案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要求五个方面进行宣讲。他指出,《条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为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校纪委副书记林銮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内容,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领导带头,以下率上。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强化监督,从严执纪。要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15.jpg

13.png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