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14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15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月13日下午,党委书记郑长青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及两名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学习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学习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开展廉政教育——传达中共福建省供销社党组纪检组关于2起典型违纪问题的通报;传达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深化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措施》的通知等。         学习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以过硬作风凝聚磅礴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坚持严的基调,紧盯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形成规范做事、严谨做事、干净做事的好氛围。校友办主任赵金斌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锲而不舍把党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精准有效的措施使我校作风建设的“金色名片”越擦越亮。青年骨干教师林巍认为,要提高党性觉悟,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出色的本领,在自身岗位上真正展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和意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奋力谱写我校新篇章贡献应有之力。
        学习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时,施埔校区总务科负责人吴成礼指出,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一身正气,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练就实干担当的铁肩膀、攻坚克难的硬脊梁,敢拼会赢的真本领,落实好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不平凡的事业。青年骨干教师徐呈涛认为,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按照会议要求做到规范行为、恪尽职守、加强自律、严守底线,把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落到实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党委书记郑长青在学习会上作总结。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深刻领会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镌刻到心里面、体现在行动上;要驰而不息把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制度制定、任务部署、工作推动的全过程,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时不我待之责、真抓实干之风、干事创业之为,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强化严的基调、严的标准、严的氛围,持续巩固发展我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