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显担当 “疫”线党旗红——福建经济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投身志愿服务,吹响防疫“集结号”。近日,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和落实关于加快推动社会面清零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增援国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我校党委的精心部署下,已组织我校党员干部职工200多人次赴国光社区藏珑广场、朗园广场等助力国光社区完成17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亮出先锋本色,画好战役“同心圆”。连日来,大家上下一心、同向而行,按照社区部署及安排,化身“大白”、“小蓝”、“小红”,各司其职,坚守在社区不同的核酸检测点,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做好小区卡口开展健康码查验、采样信息录入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秩序、防疫政策宣传、给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送上核酸检测贴纸等工作,用行动展现了我校参与疫情防控的速度、温度和力度,筑起守护全民健康的坚强防线。        不负初心使命,当好战役“排头兵”。“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不要着急,提前打开健康码”。志愿者们引导居民严格按照防疫规范有序排队,保障采样队伍秩序井然。“您别着急,慢慢来”,碰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主动上前搀扶引导,耐心帮助找到健康码,还有的志愿者担任信息采集员,穿着隔离衣,学习核酸采样扫码操作流程,熟练掌握技能后迅速上岗,有条不紊地进行扫码工作。每位志愿者都认真负责、倾心用心,圆满协助完成当天社区核酸检测任务。逆行的背影忙碌而充实,奔波的脚步,匆忙而坚定,坚守在防抗疫情一线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没有一句怨言,不讲任何条件,在“战”疫岗位上,默默发光发热。        疫情当前,我校将持续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组织发动更多党员干部志愿者,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将志愿“微光”汇成抗疫“星河”,筑牢抗击疫情“红色防火墙”,推动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堡垒在一线筑牢,齐心协力,共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