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 情系两岸共筑梦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13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更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2月8日上午,我校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闽台研究院院长、教授罗海成作《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罗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三大点关于两岸关系方面的内容展开论述,从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提出背景入题,深入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从台湾政治生态结构性演变、俄乌冲突下西方势力干涉等因素深刻分析了解决台湾问题所面临的挑战,并且对新时代对台总体方略的核心内涵进行了深刻解读。罗院长指出,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我们党为祖国统一奋斗百年历史的智慧
结晶,是实现统一的认识论和方法论,为我们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指明了方向,展现了我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必胜信心及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
        罗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易于理解,为我们立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发展要求,进一步正确认识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提供了理论启发和实践指导。

        讲座结束后,我校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要紧密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和衷共济、砥砺前行,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要立足本职,积极探索当前形势下促进闽台职业教育深度交流合作的新路径新举措,致力打造两岸校企合作的特色模式,努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