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宪法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情,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和宣传宪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我校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树立宪法权威,提高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形成自觉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营造良好的校园和社会环境。

学生们通过宣传展板进行宪法学习


宪法日,电子屏滚动学习

    学校通过宣传展板、广播、电子屏等宣传方式,营造宪法教育氛围,加强宪法的学习和宣传。结合本校教育实际,周一到周五利用晨读时间通过广播进行学习,主要内容有《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宪法》等基本法律知识。同时,使全校师生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增强师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和民主法制意识,自觉维护宪法尊严。
   通过宣传教育,加强了广大师生对法律的认同,引导师生明辨是非、崇礼守法,使法律内化为师生的基本行为准则。做知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宪法在我心,守法伴我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让遵纪守法的种子根植在每个经校人的心中。今后,学校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学生法制教育,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