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2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生命、幸福和安全是息息相关的,但在残酷的交通事故面前,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与不堪一击。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福建经济学校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组织开展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学校通过宣传展板、电子屏、班会课等宣传方式,营造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氛围,加强交通安全的学习和宣传。因疫情形式严峻,学校积极采用线上教育+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模式,安排在校学生通过安全教育平台的《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学习相关知识,并按要求完成知识问答,从而巩固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在校门口检查骑电动车的学生是否按规定佩戴安全帽,对不戴头盔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进出校园的师生进行劝导,落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组织安全管理部门对校内电动车规范停放进行检查,对未按规定停放的电动车进行当场指正处理,让文明归位,安全归位。
学生通过展板和电子屏进行交通安全学习

交通安全主题班主任会

党员志愿者落实“一盔一带”守护行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今后,我校将丰富交通安全教育形式,将交通安全教育融入课程、融入师生的日常生活,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努力把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让“安全”二字牢记在每一位师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