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召开九月份安全领导小组会及九月份安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福建经济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分管安全工作的兰享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兰副校长首先传达了省社关于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福建省供销社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 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闽供联〔2022〕45号)的文件精神,并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对近期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是推进交通运输安全。加强车辆管理,建立健全有关制度, 明确每一部车辆的安全责任人,强调校内公务派车必须手续齐全;三要推进消防安全整治。强调校内电动车应停放在规定区域,严禁违规停放充电;四要推进燃气安全治理。施埔校区要做好中西餐实训室的管理,加强对液化气使用的检查督查;五要推进建筑工程施工安全,逐个核查在建工程是否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六要加强加强饮食卫生安全管理,各食堂切实做到各类食材来源可溯、加工过程规范、清洗消毒合格、 食品留样完备、食品运输安全,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严防严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七要推进校园安全整治,要开展针对性强的突发公共 事件疏散、灭火应急演练,提高应急逃生能力,注重校内外活动 安全管理,增强家长和监护人安全意识, 落实监护责任,防止意外伤亡事故发生;八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郑长青校长对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提升防范风险能力;二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一旦查出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及时整改。做到防微杜渐;三要预防校园欺凌行为,要加强友善教育,积极营造团结友善、互帮互助的良好校风和班风,从源头上解决校园欺凌问题;四要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治理,电动车安全是交通安全治理的重中之重,杜绝违规停放,违规充电。
    9月29日下午在1楼报告厅召开教工安全员会议,安办张拓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教工安全员参加会议,兰享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拓副主任传达了安全领导小组会的内容,并对国庆假期的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一、各安全员要对各自管辖范围进行安全隐患检查,有隐患立即上报整改,离校前务必确保办公室、实训室断电、关窗、锁门。二、切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有出行的教职工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要求。三、加强假期安全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障值班电话畅通,发现突发情况及时稳妥处置,确保学校假期安全稳定。
 
    兰副校长肯定了教工安全员的工作,并对教工安全员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认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坚持安全第一,重在预防,做到风险可控;三是强调了电动车规范停放、充电的问题,杜绝因为违规停放、充电造成的事故。希望各位安全员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共同守护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