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开展新生应急疏散演练和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普及推广防火防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掌握急救技能,进一步提高学生应对突发状况和意外伤害能力9月18日上午,由学校安全管理办、学生科、龙翔国防教育基地教官、各班主任共同组织开展了一次2022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教官和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新生进行了专业指导和培训,按照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标准来演练,包括毛巾捂口鼻、弯腰贴墙走、楼道快撤离、集合清点人等应急处置措施。
 
    演练在各工作人员的共同协调努力和学生的认真参与下,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由龙翔国防基地的为2022级新生进行了心肺复苏+救护包扎培训,学生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陈教官对一些手势、位置和力度等不易掌握的操作要领都逐一进行了纠正。使同学们对突发意外时掌握急救自救技能有了进一步的理性认识。
    新生通过此次演练和培训,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防火灭火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获得了应急处置的经验,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