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召开十月份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及十月份教工安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31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福建经济学校2021年10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分管安全工作的兰享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兰副校长首先传达了省供销社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并结合当前学校具体对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福建省内疫情虽已稳定,但其他省市的确诊病例接连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三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报告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对实训室等重点场所及要害部位深入扎实地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四要加强值班值守的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值班人员24小时驻校、住校,发挥监控室的监管作用,及时消除隐患。

 

随后郑长青校长对前三个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总结,并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理解和把握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实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培训,增强应急管理和应急意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环境安定,积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10月27日下午校安办组织全体教工安全员召开10月教工安全员会议,安办全体成员参加,黄晨极副主任主持会议。

 

张拓副主任首先传达了安全领导小组会的会议精神,随后以高校实验室发生爆燃事件为例,强调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性,要以此为警示,加强对实训室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增强教师和学生的应急意识,安全和教育两手抓,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最后对安全员工作做出布置,要求安全员在会后向所属部门传达会议精神,并组织带领科室教研组人员对所属办公场所及实训室进行安全大排查,在规定期限内向安办汇报检查结果,及时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