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福建省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图文)

发布时间:2021-05-15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月12日上午,福建省减灾委在福州市上下杭举办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师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减灾委员会副主任、省应急厅厅长刘琳就进一步抓好福建省防灾减灾工作发表讲话,随后由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郑新聪宣布启动福建省2021全国防灾减灾日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我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兰享华同志带队,校安办、团委老师组织学生干部骨干30余人出席活动现场。活动现场设近30个“防灾减灾应急知识集市”,同学们参观了地震、消防救援、气象、医疗、通信等应急装备展示,并积极参与心肺复苏、地震基础知识、应急避险和紧急疏散技能、震后自救互救知识的打卡互动。

 

参加这次活动对于我校师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观摩学习体验的机会,很有教育意义。学校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以保障师生生命财产为根本,以预防和应对突发性灾害事件为重点,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师生防灾减灾观念,全面提升师生应对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接下来我校也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