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就业动态】2021年 第十一期(2)

发布时间:2021-11-29作者:来源:南平市劳动就业中心

 为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及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求职者与企业用人供需平台,全方位、多渠道促进求职者就业。10月26日,光泽县劳动就业中心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总工会、县民政局、县工商联等部门,在县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厅门口,举办以“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为主题的“金秋招聘月”和“就业帮扶行动周”专场招聘会活动。

  本次招聘会邀请了福建圣农集团、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初心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1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了文员、销售、保安、食品加工、包装操作等30多个工种,约1500余个岗位。招聘会现场氛围热烈,求职者们认真查看各家企业用工信息,详细询问用工要求和薪资待遇,“精挑细选”自己心仪的岗位,各企业招聘专员也认真介绍招聘岗位信息。本次招聘会共接待求职者200余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32人。
  在招聘会现场主办单位还针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就业重点群体,设立了咨询窗口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就业培训登记、法律维权、社保征缴等公共就业服务,接受政策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600余份。
  下一步,县就业中心将继续着眼新形势、新要求,部署各乡镇人社所持续开展针对各类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